温州民商银行正式“开门迎客”
发表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   作者:金国

      3月26日,温州民商银行举行开业仪式,正式宣布对外营业。这标志着温州企业家三十多年的银行梦终于一朝梦圆。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副省长朱从玖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开业仪式,华峰氨纶公司董事长杨从登、集团副总翁奕峰作为民商银行股东代表和董事应邀出席开业仪式。
      温州民商银行是由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为主发起人,并联合13家企业共同组建的一家区域性民营银行,注册资金20亿元。作为全国首批民营银行之一,目前温州民商银行的业务范围包括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以及票据、债券、银行卡等业务。
      温州民商银行行长侯念东表示,温州民商银行将始终坚持做精做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两小”市场,采取进园区、进商圈、进产业链、进农村的“四进”营销策略,针对专业市场、商业街区、乡村集镇,开展惠民惠农金融服务;依靠行业龙头,做好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金融服务;抓住小微园区资源,全力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融资平台。
      在开业仪式上,温州民商银行与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园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授信10亿元,用于高新区孵化园、创业园以及高新区内小微企业的创业和创新。作为区域性民营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将根据温州经济的特点,在产品创新、流程优化、风险控制等方面经行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力求办出自己的特色,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尽力缓解其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据悉,开业当天,温州江达电气有限公司便感受到了来自温州民商银行的普惠金融“春风”,获得了第一笔小微企业的纯信用贷款30万元。根据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专门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信用贷款产品“旺商贷”,今后还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创新更多的产品,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感受到温州民商银行“旺商贷”、“商人贷”等产品带来的实惠和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