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主导制订的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发表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   作者:李晓庆

      近日,华峰氨纶主导制订的国际标准——《ISO17608:2015纺织品-弹性纤维-耐氯化水(游泳池水)性能试验方法》正式发布实施。迄今,华峰氨纶已主导或参与起草氨纶行业标准9项,其中发布5项,在氨纶行业取得了较高“话语权”。

      据悉,氨纶丝为游泳衣提供弹性,耐氯是差异化氨纶的主要性能之一,在 2012年华峰氨纶与上海纺织工业技术监督所组建成立国际标准——《纺织品-弹性纤维-耐氯化水(游泳池水)性能试验方法》起草小组。作为小组核心成员,华峰氨纶主要负责该标准的前期起草以及对测试方法的验证等工作,包括耐氯性能评价指标、氯化水浓度和处理时间等核心内容。经多次开会讨论和反复修正,工作组成员在2014年完成标准报批稿,并提交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关委员会进行文本标准格式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