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华峰化工年产12万吨环己酮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发表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   作者:陈林

      已过清明时节,东北各地天气虽仍乍暖还寒,但辽宁华峰化工厂区周边日渐泛绿的柳树已传递阵阵春意。春来万物复苏之时,公司12万吨环己酮项目各装置现场也传来设备运转的声音,这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了调试阶段。 
      截至目前,包括循环水站、消防水站、空压制氮站在内的各公用工程单体装置已顺利调试完成,其中循环水站已投入使用,消防水站已基本具备投入使用条件,空压制氮站已产出合格低压氮气、仪表气、压缩空气;主体装置高压、低压、尾气纯化8台活塞压缩机空载调试全部完成;全厂95%以上动设备电机试转、自调阀及相关仪表的调试已经完成,待氢气供气时间确定后再进行各动设备的单机试车及各装置的水联运等工作。
      据悉,环己酮项目已于去年完成工程建设,试生产手续即将齐备,人员培训和定岗已经完成,试生产前的内部各项工作均已部署落实,但受外部天然气未能及时供应等因素制约,未能按计划投产。目前天然气已到站,如法国液空集团能按照协议及时供应氢气,公司将在一个月内完成环己酮装置全流程投料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