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 感恩有你 ——华峰化学工会联合动力供热团队举行退休欢送会
发表时间:2022-01-02   浏览次数:   作者:吴海峰、戴慧丽
  “12月24日,是寓意平安的傍晚,也是朱永选在岗最后一个月内的特殊日子。1998年8月入职华峰,他与企业风雨同舟23年,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是华峰发展的奉献者和见证者,一路前行,感恩有你……”在主持人江斌斌情真意深的致谢词中,制造部动力供热团队二十来位员工为身边的老同事朱永选举行光荣退休欢送会,工会主席李娟、制造部经理叶国建、工会副主席吴海峰和陈永武等一同参加本次欢送会。当日的欢送会,也是华峰化学工会联合基层团队对员工关怀做出的一次创新举措,更是对退休老员工最深情的关爱。
  入职华峰的第二年,朱永选就进入华峰化学首期动力工程建设,二十多年来,他坚守动力供热岗位,深谙操作技能,是华峰化学自创立以来首批动力操作的老师傅。从公司莘塍工厂开始,他就不仅做好本职工作,更是将自己在国营企业学得的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身边的新员工。上了工龄的老班长,大都得到过他的帮助指导,可谓是动力操作岗位最早的“大师傅”。正如1999年入职的动力老班长肖建勇说的:“老朱,是个老师头,我读书毕业进入华峰上班,他就是我和四五个青年新员工的技术引路人,工作细致,是个难得的热心人。”华峰从业二十多年,朱永选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两次获得优秀员工后主动让贤年轻人和徒弟,老师傅的好名声在公司里众口皆碑。
  欢送会上,主持人江斌斌播放了朱永选工作场景回忆视频和全部动力班组的祝福视频,一个个熟悉的工作场面,一张张温馨的团建画面,一句句打趣的祝福语,无不勾起大家美好的记忆。现场播放的《朋友》歌曲,大家齐声高唱,有越唱越激昂的,有边唱边湿润眼眶的,现场流露出浓浓的不舍之情。正如动力班长倪晓丰说的:“认识朱大哥十多年,他总是笑嘻嘻的,和他交往总是那么和气,现在要退休了,真的挺舍不得的。”最后,工会主席李娟、制造部经理叶国建和公用工程主管王建锋为朱永选分别献上退休纪念牌、荣耀绶带和鲜花,朱永选同志也用他最朴实的话语,讲出了自己即将离开二十多年工作单位的不舍之情,句句朴素,但句句打动人心。
  华峰是广大员工实现梦想的地方,也是广大员工进步发展的大平台,华峰牢牢坚持“四个共同”理念,将企业发展和利益与广大员工共享,在岗给予发展,退休给予关爱,这就是华峰的人情味,更是华峰的企业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