钳工台上的“千禧工匠” ——华峰化学公司黄章勋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发表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作者:吴海峰、戴慧丽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的《关于表彰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文件,华峰化学公司机修工黄章勋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走在华峰化学瑞安基地的厂区大道上,一路走着,抬头细看,在显目的行道旗上,就能看到作为“千禧工匠”典型黄章勋的工作追求:俯身修好每一个零部件,挺身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做事追求细致,在岗追求卓越。在获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的荣誉时,黄章勋还埋头在机修工作室中与检修设备打交道。入职华峰化学十六年,他坚守机修岗位,钻研钳工技能,以出众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成果先后获得“浙江省最美青工”和“浙江工匠”等荣誉,但他从未改变对工作的态度,反而日益提升、愈发弥坚。
  “每一名技术工人,或者说每一位劳动者,每一滴汗水和每一次冲关,都是在为创造价值沉淀力量。”黄章勋说道。在这种态度下,黄章勋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坚持开展QC质量课题,为公司节约了可观的维修成本,培养了一批批维修人才,在广大员工中树立起工匠典型。
  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是对黄章勋的又一次充分肯定,而对于长期推崇“自动自发、一丝不苟、诚敬做事”千禧工匠特质的华峰人来说,则是又一次树立了新典型、指引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