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课堂,共架校企桥梁
华峰集团携手瑞安安阳实验小学开展校企环保开放日
发表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作者:朱晚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指导精神。122日,华峰集团联合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开展校企“环保开放日”活动。上午820分,两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华峰。在集团行政大楼,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利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来自安阳实验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代表约360人。

  当天,安阳实验小学六年级段的师生及家长代表们排着有序的队伍分四批走进集团行政大楼阶梯教室,认真聆听了由集团HSE部经理朱少正、氨纶公司HSE部长张威辉和质量管理部部长赵晓阳分别讲授的《如何避免生活中的各种危害》、《做好环境保护,让蓝天白云常在》和《化工改变人类生活》三堂生动有趣的环保公开课。课堂上,三位老师围绕安全教育、环保意识和化学认知三个主题娓娓道来,联系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了解化工企业对于生活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从身边的安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好好学习,让化工创造美好生活。台下,学生们不时地摘着笔记,认真思考,积极发言。

  课堂结束后,在王总和赵部长的带领下,师生和家长代表们实地观摩了集团形象展厅。随后,学生们满怀期待地走进氨纶厂区,一步入参观通道,隔着玻璃看着纺丝车间里的一排排卷绕机。

  “哇!”

  “哇!华峰太优秀了!”

  “哇!好大!”

  “氨纶丝好细、好长!

   ……

  参观通道现场不断响起一声声赞叹,一句句童真的话。接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分发了氨纶丝样品和面料样品,学生们拿着样品近距离体验和了解了氨纶的生产情况以及氨纶丝的生产流程。参观过程中,对于学生们提出的疑问,王总和赵部长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

  本次校企环保开放日活动,旨在让环境保护、安全教育、化学认知从学校抓起,让学生们从小了解化工环保,培养环保意识。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展示了华峰集团对于环境保护的成果,更架起了企业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共同参与环境保护,让蓝天白云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