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比武,工匠精神闪耀
发表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   作者:蔡东琴、李紫娟、何晴、左辉、陈小丹、赵艳伦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员工“学技术、比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华峰化学检测中心在第二季度开展了一系列技能比武活动。

行行出状元——包装技能系列大比拼
  华峰化学包装车间开展统计员报工、分级员贴唛头、检验装箱和唛头找茬等一系列技能比武。

报工比武活动
  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包装C班长制定详细的技能比武规则以及现场考评内容。比赛不仅要求参赛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操作,还要确保产品信息ERP报工准确。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心无旁骛,争分夺秒却又有条不紊,都呈现出了自己最佳的比赛状态。经过激烈角逐,苏陈肖以最佳成绩摘得桂冠。

贴唛头比武活动
  包装D2开展贴唛头技能比武活动,比赛选手每人手中持有15张唛头,但只有10张是正确的,选手需将其与相应的成品包进行粘贴,同时识别其余5张唛头的错误之处。各位选手在比赛中不仅要拼速度,更要有一副火眼金睛。老员工久经沙场,动作娴熟,新员工由于经验不足,时间上略逊一筹,但也使出浑身解数冲击奖牌。最终,吴燕燕夺得桂冠,夏玲丽与钟晚妹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无独有偶,包装Y组织开展“唛头找茬”活动。活动工作人员提前为参赛者准备5张错误唛头,一声令下,只见大家全神贯注地盯着唛头纸,笔尖在唛头纸上飞舞着。经过激烈地角逐,前3名进入抢答环节,抢答还未开始,3名参赛者已经跃跃欲试,现场氛围异常激烈,最终林琴平以最佳成绩获得“找茬达人”称号。

分级员检验装箱比武活动
  包装C班组开展分级员检验装箱技能比武活动,根据比赛要求,选手需检验一箱60只丝卷,包括查看波纹丝、称重、装箱和推入流水线等一系列操作。
  比赛在观众期盼的眼神中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参赛选手熟练地从台车上取丝卷,从查看内标签到最后装箱推包,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最终,蔡东琴以6分19秒的成绩,取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陈丽和左如平分获二等奖,王弦娇、韦继平和陈劝妹分获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物检室举行线密度技能比武  
  为了充分展示物检室成员技能,营造团队学习和比拼氛围,物检室举办了线密度技能比武大赛。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就比赛项目制定详细评分标准,参赛人员对参赛项目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学习与补充。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看似平常的工作,实则大有文章,挂丝、打结、切丝,都是展现选手技能水平的重要指标。有些选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也有些选手紧张得动作僵硬。经过激烈地竞赛,最终金海飞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检测中心开展的一系列技能比武活动,不仅给员工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促进了员工之间互看互学、互比互进。同时,切实提高各个关键岗位员工的速度与精准性。随着比赛的开展,检测中心的新一批女工匠已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