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传承 微课达人 ——华峰化学公司首届“微课达人”评选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作者:戴慧丽
  6月22日,华峰化学公司首届“微课达人”评选活动在公司C车间二楼培训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公司工会主办、企业管理部协办,黄章勋和许玉良两个大师工作室承办。工会和团委委员,以及公司工匠代表受邀担任评委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员工知识管理能力,培育以“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为特点的工匠平台。同时,本次比赛针对公司人力资源对内训师的选拔要求,从基层各岗位多渠道挖掘课件和授课人才,培育并壮大公司内训师队伍。是日,来自化学公司和热电公司各部门的16名选手同台依次授课,分别在操作技能组和综合组环节分类讲演。参赛作品涉及纺丝、聚合、包装、热电设备操作等各个岗位知识,充分展现了微课资源的多样性和可借鉴性。
  讲课人余愿光从纺丝生头工具入手,进而特写操作镜头,具体生动的讲述,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讲课人韦继平在讲演中善用提问与互动,贴合授课技巧,抛出问题,解决问题,更是触发了在场听众的共鸣。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讲演比拼,来自纺丝E的余愿光、热电公司的李建荣和林智慧分获生产操作技能类前三名;物检室叶建兴、包装C韦继平和纺丝D张国伟分获综合类前三名。
  最后,工会副主席、企业管理部行政综合经理吴海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活动具备的“课程新、选手新、方式新”三个特点给予了评价。同时,吴经理希望各位选手能继续携手打造公司全新的“微课达人”工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