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勉励华峰:为再创“温州模式”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一行来到华峰集团,围绕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的时候,我去江苏启东参观过华峰,印象很深刻,这是第二次到华峰。”刚到华峰,黄莉新握着集团董事长尤飞宇的手亲切地说到。

  “30年来,华峰历经了创业起步、转型提升、产融结合、创新发展的四个阶段,坚守经营底线、安全底线、法律底线、合规底线和道德底线五条底线,遵循‘四大战略’,坚持‘四个创新’,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21年营业收入实现680亿元。”进入华峰形象展厅,集团总裁林建一汇报说,企业发展离不开务实创新的精神,我们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健全技术创新体系,壮大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加大创新投入,近几年来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

  “30年的时间,发展到现在这样的规模,相当了不起。” 在了解到企业发展历程时,黄莉新深有感触地说,“既坚守实业,又有创新引领,五条底线也很实在,也很有必要,这样的企业精神更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精神。”

  在形象展厅荣誉陈列墙前,望着华峰六个“单项冠军”奖牌,黄莉新表示,去年底,浙江开始发力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省”,你们这个奖分量很重,六个“单项冠军”很不简单。

  在认真听取华峰十大系列产品介绍时,黄莉新不时驻足,拿起产品仔细查看,并详细询问起产品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黄莉新由衷地表示,生活的方方面面离不开化工,特别是可降解塑料项目很有意义,对社会民生有很大贡献。

  “一个方针、两大作用、三个结合、四大功能、五大融合、六大载体,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华峰的发展动力……”在党建展厅,黄莉新停下脚步,一字一句地念着展示墙上华峰的党建理念,当得知华峰与瑞安市纪委首开“纪企”联手反腐的全国先河,并成立瑞安市纪委驻华峰集团指导联络站时,黄莉新点赞说:“这一块牌子很少见,华峰的党建工作开展得很有特色。”

  三月和风中,黄莉新一行经过华峰“环保河”,走进氨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安全生产、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

  车间生产通道内两旁的岗位标兵、优秀工匠等先进员工的“座右铭”吸引了黄莉新的注意。她表示,抓人才、抓典型,就是号召力、竞争力!

  调研中,黄莉新还关切地询问起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和员工关怀的情况。身旁的尤飞宇介绍说:“华峰坚持践行‘四个共同’核心价值观,始终把员工的成长和冷暖放在心上,把企业社会责任落在行动上,将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员工,回报社会,以共同富裕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一旁的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补充说:“这也是企业助力共同富裕的新方案。”

  临行前,黄莉新询问尤飞宇:“现在企业发展还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尤飞宇回答说:“温州的营商环境很好,政府都是主动上门给我们提供服务和帮助。” 
     
   “总书记一直很关心浙江和温州的发展。”黄莉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促进“两个健康”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

  “华峰一定能成为真正的长青企业。” 调研最后,黄莉新勉励华峰要继续坚持创新引领,继续瞄准世界一流,以大作为推动大发展,为再创“温州模式”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瑞安市政协主席施巨耀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