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化学”入选省创造力百强企业
发表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潘敏洁 通讯员 吴海峰)   来源: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日前,我省创造力百强企业榜单出炉,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系此次我市唯一上榜企业。

  据悉,该榜单以2020年底数据为基准,首次以企业有效发明专利存量、高价值发明专利量和近三年发明专利授权量为主要指标构建企业创造力综合指数模型,并根据计算结果形成百强企业综合指数。

  20多年来,华峰化学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之路,推动了氨纶产业先进装备和工艺技术的不断升级。自主开发的高均一氨纶(适用于高针,对布面条干和平整度要求高的高档经纬编产品),已经打入了外资品牌长期盘踞的高端氨纶市场,GRS再生产品获得了国内外知名品牌商的青睐,吸湿快干氨纶和抗菌氨纶等在研产品也正在全面铺开。

  员工是企业创新发展的主体。为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华峰化学公司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公司搭建了八级工制度,技术出众的一线员工最高可以获得100万年薪。

  目前,华峰化学(含重庆生产基地)拥有专利120项,其中发明专利101件,实用新型19件;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浙江制造标准共21项。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氨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化纤行业标准化领军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