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超纤杯”第六届微课制作与讲课大赛收官
发表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本次大赛共征集305个课题、制作264个课件,46个课件与16名员工分获微课制作奖与讲课奖

  5月13日下午,华峰集团“超纤杯”第六届微课制作大赛刚战火平息,微课讲课大赛烽火再燃。来自集团瑞安、上海、江苏、重庆基地杀出制作大赛重围的16名选手,通过视频连线再次同场竞技。邹宗钧、王碧、苏海林、王志远、祁洪岩、江松友、李娟、翁智敏、陈世华等各公司领导受邀担任评委并观摩了整场比赛。

  “超纤杯”微课制作与讲课大赛作为集团文化艺术节中的一项深化知识管理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旨在挖掘典型管理案例,推广优秀操作经验,探索微课在培训课堂上教学和岗位实践中应用的有效模式,推进“传帮带”制度落地,提升员工知识总结分享效果,促进培训资源共建共享,从而增强员工综合素质。

  该大赛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历时2个多月,共收集305个微课课题、264份课件及视频,评出了46个微课制作优秀作品,课件内容涵盖企业管理、生产工艺、市场营销、检测创新、质量优化、技能提升、法律科普等各个业务领域。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华峰化工公司的张杨、瞿士雯、蔡进、张越铭等员工,用RAP的新潮方式创作、编制、演绎的一段倡导安全生产行为的“安全生产•从心开始”的视频,体现了绝招绝技绝活和特点特长特色的大赛要求,赢得网友纷纷分享点赞,获得了本届微课制作比赛的特别奖。

  在当天下午开展的讲课比赛中,16名选手逐一走上讲台,通过他们精心设计的简短而精炼的课程,将他们立足岗位的践行成果一一展现,丰富的图文视频、强劲的讲演表现、倜傥的台风与自如的问答互动,加深了听众对这些“千淘万漉”总结出来的岗位难点、知识点的理解,引得现场观众共鸣和阵阵掌声。与会评委嘉宾在点评中,对活动一届更比一届精彩、选手课题准备每件都紧扣主题、体现“三绝”“三特”“三性”及高水平制作与讲演能力表示肯定。

  经过一个下午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化学公司的林丙琛、黄章勋和聚酰胺事业部的卢剑等3位选手获得本届微课讲课比赛金奖,集团公司的黄雪芹等5位选手获得银奖。

  集团文化品牌负责人邹宗钧在总结点评时,首先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本届微课选题、作品质量、授课效果以及员工的参与度等予以了肯定。他对微课大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微课这一精致高效、应用频繁的培育教育资源,可以成为集团在线学习平台内课件的有效补充;二是希望大力推广“小课件、大智慧”的微课,可以加速广大员工对岗位业务难点的理解、掌握,通过 “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文化,助力员工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三是希望微课可以成为“传帮带”活动的有效载体,并持续举办,能够吸引更多员工对标对表参与到业务知识的学习、总结、反馈和分享中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积累知识优势。(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