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化学公司员工黄章勋荣获“浙江工匠”荣誉
发表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作者:戴慧丽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于 2021年4月30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表彰了我省各条战线上获得2021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以及浙江工匠等荣誉的团体和个人,弘扬了劳动光荣和大国工匠的时代精神。来自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黄章勋被授予“浙江工匠”荣誉。黄章勋,作为一名机修钳工岗位的党员、优秀工人,入职华峰十六年,持续创新、勤于攻关,以突出的工匠成就,为打造浙江“重要窗口”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987年出生的黄章勋,是质量课题攻关能手,其主持参与的QC成果曾获得温州市评比二等奖。他还是多届温州市和瑞安市钳工比赛的双料冠军,与全市的钳工高手强强对抗,在拼搏中抒写工匠的成就。十多年来,他在工作中培养起了“自动自发、一丝不苟、诚敬做事”的华峰化学工匠特质,不仅是浙江省“最美青工”,也是目前华峰最年轻的“浙江工匠”。 
  多年来,他酷爱机修岗位,努力钻研机修技术,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他曾长期钻研进口计量泵维修,掌握了自主维修技能,解决了进口计量泵长期依赖外省送检维修的瓶颈,每年为公司节约近50万元的维修成本。他凭借卓越的技能,成立了温州市级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并不断地做好师徒帮带,让自身的技能在维修团队中得以传承。 
  黄章勋坚守平凡的岗位,用勤劳的双手、高超的智慧,努力创造劳动者价值,使工匠精神熠熠生辉,更让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传播地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