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公司主导制订的《耐氯氨纶长丝》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发表时间:2016-12-29   浏览次数:
      近日,经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由华峰氨纶公司主导制订的行业标准——《FZ/T 54092-2016  耐氯氨纶长丝 》正式发布。
      氨纶俗称纺织品的“味精”,能为游泳衣等织物提供弹性。耐氯性是差异化氨纶的主要性能之一,华峰氨纶公司早在2012年就牵头编制国际标准《ISO 17608:2015 纺织品-弹性纤维-耐氯化水(游泳池水)性能试验方法》,该国际标准已于2015年9月1日正式发布,用于指导国内外氨纶行业耐氯性能产品的生产。
    企业成为制定标准的主体,说明企业地位及生产水平得到业内认可,有利于企业获取市场竞争优势,引导行业发展。作为国内氨纶生产龙头企业,华峰氨纶公司积极参与制订氨纶相关的国家和行业等标准,助推氨纶制造业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华峰氨纶公司已主导或参与起草氨纶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和协会标准共12项,其中已发布11项,在氨纶行业取得了较高“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