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温商上市企业哪家强?这家企业盈利超38亿元
发表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昨天,华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峰化学(002064)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51亿元,同比增长479.01%;营业收入128.95亿元,同比增长111.45%。这一业绩不仅令华峰化学成为今年上半年最赚钱的温商上市企业,也刷新了历年来温州上市企业中报净利润纪录。
  对于业绩增长,华峰化学解释称,报告期内,行业下游需求复苏,景气度持续上升,公司主导产品2021年半年度产销量、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公司强化成本费用管控,有效化解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整体毛利率较大幅度上升,经营情况及盈利情况实现同比较大增长。
  华峰化学的主导产品为氨纶、聚氨酯原液、己二酸等。目前,该公司的氨纶产量居全球第二、中国第一,聚氨酯原液和己二酸产量均为全国第一。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销售的增加,使华峰化学的营业成本同比提高62.72%;但销量的增加以及售价的上涨,却令其实现营收同比增长高达111.45%。与营收和净利润同步增长的还有研发投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华峰化学的研发投入高达4.1亿元,同比增长74.84%。
  综合各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半年报来看,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特别突出的温商上市企业还包括药明康德与,两家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26.75亿元和18.11亿元。  来源:温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