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风华 | 华峰化学吴海峰:用担当演绎精彩
发表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在氨纶行业最早创立的民企——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位获得“浙江省担当作为好书记”的党务工作者,他抓党建促发展的行动在华峰被传为美谈,党建经验被媒体专题报道,他就是华峰化学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峰。

  做党务,就必须要接地气,与基层员工常联系,与一线员工交心交友,这可是吴海峰的一个强项。

  “做党工活动,吴海峰的细心程度不比我们女同志差,他在党务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有了很多的工作技巧。”公司第一支部组织委员陈英弟十分钦佩这位党务“引路人”。按陈英弟的说法,吴海峰担任党的职务后,职责更明确了,党建创新也更显著了。

  做党务工作,有些人认为是“虚工”,而吴海峰却把这份所谓的“虚工”做成了“实工”。从2014年开始,公司党总支推出了全年度“明星师傅”评选,从全公司三十多名优秀的传帮带师傅中层层选拔,经历资格审查、周边打分、业绩评价、集中评议……一道道环节细分到全年工作,最终从全公司1000多名员工中产生了5名明星师傅,享受了与公司优秀员工相似的5000元奖励和福利待遇,目前此项工作也已推广到各个子公司。这样的党建工作,就是让党组织在“传帮带”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就是党组织促发展的“实工”。经过5年的培育,公司已形成了明星师傅、明星班长、千禧工匠、最佳新人、攻守擂台赛等五个工匠品牌平台,并且将同类型学习型组织的创建面扩大到90%以上。

  入职20年,他用一份执着和热情与华峰共创业,抓党建工作的十年间,他更是用一份不断创新的激情去实践党建促发展,用行动说话,更用担当践行。(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