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获2019年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创新奖
发表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作者:黄婉文   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省政府发布2019年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名单,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创新奖”,温州市人民政府荣获“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据了解,这是继2013年之后,我市再次迎来省政府质量奖创建工作的新突破。

   据悉,省政府质量奖自2010年开始评选以来,全省共35家企业获得该荣誉。目前,我市正泰电器、康奈集团、奥康鞋业、人民电器等4家企业获得省政府质量奖,华峰氨纶获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创新奖,数量居杭州(12家)、绍兴(6家)之后,排全省第三。

   据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清秀介绍,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多措并举实施“政府质量奖引领工程”,大力开展产品质量、工程、服务业、环境四大领域质量提升行动,树立了一批质量标杆,在质量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09年我市出台《温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设“温州市市长质量奖”,由市财政给予每家50万元的奖励。随着质量工作的发展,管理办法不断完善,财政奖励金额提升,通过有效激励机制引导企业不断追求卓越经营绩效。自设立以来,温州市市长质量奖已成功评选11届,评出市长质量奖企业35家,累计兑现奖励资金2150万元。全市全面建立政府质量奖励制度,实现县级政府质量奖全覆盖。根据7月出台的《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质量建设奖励力度,新获得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的分别奖励300万元、150万元;新获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浙江省质量管理创新奖、“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分别奖励200万元、60万元、30万元;新获温州市市长质量奖、温州市质量管理创新奖的分别奖励100万元、30万元。市场监管部门还不定期组织专家到企业面对面培训引导,提升企业追求卓越意识,紧盯浙江制造“品字标”、省市名牌、县级政府质量奖等企业,依托温州市质量管理与品牌研究中心和借助设在行业协会、政府质量奖企业的21家先进质量管理孵化基地,扎实推进实施卓越绩效工程,每年举办精益生产、全面质量管理、六西格玛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逐步提高企业追求卓越的意识和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能力。

  目前,我市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3家、省政府质量奖企业5家、市长质量奖企业35家、县级政府质量奖企业288家,在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引导社会共治氛围、提升“质量强市”品位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基于温州在质量工作中的优异表现,今年我市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组织奖”,这也是对温州质量强市工作综合成绩的充分肯定。

                                                          

                                        来源:温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