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尤小平:政府工作报告实在、接地气!
发表时间:2017-03-11   浏览次数:   作者:一舟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非常实在,很接地气!既有整体的方向把握,又有具体的数字支撑,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和操作性。”3月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从人民大会堂返回浙江代表团驻地,来不及回到房间就被记者团团围住。

      尤小平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积极稳妥去杠杆,促进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推进资产证券化;多措并举降成本,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抓好金融体制改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止脱实向虚;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让蓝天一年比一年多。”让他印象特别深刻。

      采访中记者看到,聆听李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内容中涉及企业尤其是非公有制企业的目标任务及政策措施方面,尤小平代表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竟密密麻麻地做满笔记、划着重点。

      “深入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凡向外资开放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向民间资本开放;凡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不合理行为,都要坚决制止。”尤小平代表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说到了我们实体经济创业者的心坎上,彰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毅然决然强力推进改革的气魄和智慧。听后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发展企业的信心。

      “作为一名非公有制企业家代表,我们还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贯彻好报告精神,继续坚守实业,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做好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质量发展的文章,做精做专、做强做久企业,助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共同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作出贡献!”尤小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