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企业入选省高新企业百强
发表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6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评价报告》。我市4家企业名列百强榜单,分别是列第7位的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列第39位的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列第40位的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列第87位的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此次评选纳入范围的是全省经国家备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评选以2015年度数据为基础,评选标准包含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税总额、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研发经费支出、研发人员、拥有有效发明专利等方面,综合评价出2016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企业。
      该报告显示,我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集中于杭州、宁波、绍兴和嘉兴等地区,上述4个地市的企业占到了总体的80%,其中杭州和宁波又占据主导地位。从产业领域来看,百强企业集中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技术。
      据悉,我市高新企业在工业企业中盈利优势明显。市统计局发布的信息称,1至2月,我市1231家规上高新技术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92.42亿元,同比增长3.0%;利润总额11.85亿元,同比增长11.3%,比全市平均高出6.8个百分点。

来源于5月26日《温州日报》创富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