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中
  9月10日下午,温州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暨第十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在育英大礼堂举行,近千名温大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获奖代表的感人事迹,共同见证温大“品德之花”再次绽放。

  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教师,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学子,勇于探索、刻苦钻研的专家学者,还有热心公益、传递关爱的志愿者……十位出身不同、经历各异的“温大人”,依次登上领奖舞台。不同的面庞述说着不同的故事,却用他们的敬业之志、笃学之风、创新之勇和大爱之心,向台下观众传递着相同的感动。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敏,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副总裁潘基础等校企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今年已经是“华峰品德奖”走过的第十年。十年间,在品德奖的舞台上,已经伫立过一百多位道德楷模和优秀集体的身影,讲述过一百多个令人动容的品德事迹。他们看似平凡、简单、不引人注目,却各自在岗位上持之以恒,面对挑战锐意进取,用一个个善举,倾诉着内心的澎湃、火热,展现着历久弥新的品质、精神,凝聚起新时代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截至目前,“华峰品德奖”已评选出100位(个)品德模范人物(集体)。

  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在致辞中有感而发,他说,十年来,“华峰品德奖”初心未改,不断发掘身边的品德榜样,用一份份信得过、学得到的品德事迹,充分展现了温大深厚的育人底蕴和温大人的优秀品格,为温大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树立了鲜活榜样,也为企业加强员工道德实践及教育最具说服力的鲜活教材。他号召大家要与道德同行,向榜样看齐,共同做文明道德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用生活中的每一件善举,汇成崇德向善的时代潮流。

  尤飞宇指出,经过10年的发展,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已经成为一个具有知名度的公益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此,他还带来一个好消息:华峰集团将在原来设立的1000万元品德基金基础上,再追加1000万元,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大学的德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道德模范的激励和褒奖。通过此次捐赠表明,在下一个十年,“华峰品德奖”将继续成为弘扬温大“厚培德本”优良传统与华峰“以德为先”人才理念、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精神沃土,深入推进校企双方共同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