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化学公司召开2021年度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   作者:吴海峰
  为深入宣贯集团董事局会议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公司年度工作方针、目标和任务,推进职工民主管理,2月22日下午,华峰化学公司在集团综合办公楼附属楼召开2021年度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杨从登和总经理朱炫相等高管、中层,以及职工代表、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和管理骨干近200人出席会议。
  会上,总经理朱炫相作了《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并代表公司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绩效和HSE目标责任书,公司市场部部长王建波和制造部部长叶国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优秀团队代表吴楚昊、优秀员工代表黄章勋和蔡锦阳等三人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朱总在总经理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公司经营业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2021年经营环境,并立足公司“十四五”发展,提出了2021年公司经营方针、目标和重点工作。朱总指出,2020年,公司产品品质和市场开拓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大幅增长,产品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历史新高;成本降低和技术创新取得明显效果,“三化”建设和内部管理水平持续加强,综合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2021年,全体员工要围绕“抓项目、优结构、塑品牌”的经营方针,重点做好“效益突破、品质提升、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增强成本优势、抓好工程建设项目、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六个方面的工作,力争在公司“十四五”大跨越发展中首战首胜。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2021年工作报告》、《2021年工资集体协议》、《2021年综合计算工时制》和《关于选举职工监事的议案》,会议还对公司创新奖、HSE奖、优秀管理者、优秀员工、优秀团队和最佳学习型班组进行了颁奖。
  最后,杨从登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董事长首先对获得表彰的2020年优秀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工会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对公司的民主管理,对员工的合法权益保障,对团队建设,对生产经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董事长指出,2020年是公司“十三五”发展的收官之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公司氨纶年产销量比五年前有了很大的增长,浙江基地经过五年来的持续研究开发和技术改造,焕发青春、充满活力;重庆基地也有了长足发展,二期和三期工程高效率低能耗的工程设计、高速纺丝技术的开发、科学精细的管理,使得重庆公司在成为世界最大氨纶生产基地的同时,产品有口皆碑,盈利能力持续增强。针对2020年工作,董事长对“经营策略谋划得当,调整及时;目标一致,执行到位;生产稳定,新工程顺利投产”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表扬。对2021年工作,董事长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树立更高的目标规划,站的高才能望的远,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世界氨纶行业龙头。二要加强团队建设,要成就事业,就要有资源保证,一支忠于职守、作风过硬的队伍,是公司最大的财富,要以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和百分之八十内部培养为标准,花大力气培养和引进人才。三要以创新促进发展,形成创新文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优势是暂时的,创新发展是保持竞争力的关键,要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入手,全面增强创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