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凝聚共识
华峰氨纶公司2021年战略共识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作者:林勇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1月27日-28日,氨纶公司召开了为期2天的2021年战略共识会。公司董事长杨从登、副董事长尤飞煌、常务副总朱炫相等高管及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总朱炫相代表经营团队简要地回顾了2020年公司的经营情况,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在顾问老师的引导下,与会人员采用分组讨论的形式就2020年工作亮点和不足点进行分析和讨论,总结经验,扬长补短。接着,市场营销和生产研发等部门汇报了整体情况,与会人员采用SWOT分析法对2021年内外部环境进行了分析,为后续讨论奠定了基础。经过2天的头脑风暴和深度研讨,大家就公司2021年“必须打赢的仗”以及公司2021年关键经营指标等达成共识。
  最后,杨从登董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会议的召开及讨论成果表示肯定,就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会议达成共识的各项目标与决策,二是要加强费用控制,三是要采取措施开源,四是要关注人才,五是要实现满负荷生产。杨董事长还对公司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氨纶公司从2016年开始导入战略共识会,在内部形成了“年度战略共识—季度绩效质询—月度经营分析”的管理方法,并及时对公司经营战略和绩效目标进行分析、调整并纠偏,保证战略目标的达成。通过五年的摸索和完善,氨纶公司战略管理愈加成熟,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