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公司开展大学生座谈会暨导师结对仪式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作者:张鸿、苏伟刚
        为了促进公司储备大学生培养工作,了解大学生阶段性工作和思想状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华峰氨纶公司于2020年11月5日在行政大楼513会议室,召开了新进大学生座谈会暨导师结对仪式。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凯、制造部部长叶国健、综合管理部部长助理张雷飞以及大学生导师等出席,会议由综合管理部高级人资专员苏伟刚主持。
        会议由导师结对和座谈会两部分组成,导师结对仪式上,主持人对各位导师做了介绍,并进行了导师学员签约仪式,签约之后,每位学员向导师行鞠躬礼,让整个仪式充满责任和仪式感。
        在座谈会环节,每位2020届储备大学生对个人情况和近期学习情况做了总结,也提出了一些困惑。2019届师哥也分享了自己的轮岗学习经验,与会的领导、导师等分别做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师哥们强调了轮岗期间专业技能与知识学习的重要性,珍惜轮岗期间学习时间,要抓住各种机会去学习,建议在轮岗期间要尽早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这样更有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导师史兴是2019届储备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已经成长为一位管理工程师,他建议储备大学生要沉下心来主动去学,要深究其深层次的问题。储备大学生要带着问题去学习,用批判性思维去学习,平常大家要多相互交流分享、补充知识面。
        最后,林总介绍了公司的未来发展,并指出:公司将在“十四五”期间推动产能大幅度提升,快速发展急需高学历人才;公司选出的传帮带导师都是各岗位有代表性的技术和管理专家,对生产工艺知识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导师传帮带新员工是一种责任,要做好辅导对象的过程监控与沟通;储备大学生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加强英语技能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储备大学生们对个人未来发展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和使命感。相信只要储备大学生能够沉下心来主动去学、从基层做起打好基础,未来发展定能焕发光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