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公司喜获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十大创新案例”
发表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作者:吴海峰
  10月10日,浙江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台州举行,华峰氨纶公司被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和浙报集团《浙商》杂志社等联合推选为“2020浙江民营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优秀案例”,并被主办方评为“新材料产业自主创新的先锋”。此次论坛邀请了省内外智库专家学者探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和对策,同时还发布《2020浙江省民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报告》和优秀企业案例等。
  华峰氨纶自上市以来,坚持创新引领,打造自主核心技术,驱动华峰氨纶乃至中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在智能制造等方面树立了行业新标杆。作为生产规模国内最大、全球第二的氨纶行业龙头企业,华峰氨纶坚持“先进技术领跑行业”的理念,从创新平台搭建和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多管齐下,已打造一支代表省级创新团队最高水平的省领军型创新团队。通过持续科研攻关,实现经编用氨纶、低温易粘合氨纶、卫材用氨纶等十多个差异化产品的产业化,其中成功产业化的GRS产品,成为国内氨纶行业首家通过GRS国际回收标准认证产品。
  在智能制造方面,华峰氨纶多项行业首创的自动化流程,实现了“机器换人、人机互动”的智慧型生产模式。行业第一座自动化立体仓库,行业第一条从原料输送、聚合纺丝自动监测、自动分拣包装输送、自动出入库的“一条龙”全自动化生产流程……华峰氨纶“三化”建设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也已成为行业智能制造的标杆。
  二十多年的发展,华峰氨纶始终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由“国内氨纶行业龙头企业”向“国际氨纶行业龙头企业”跨越、“国际氨纶行业龙头企业”向“全球聚氨酯制品材料龙头企业”跨越、“优秀民营企业”向“卓越现代企业”跨越的“三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