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华峰氨纶入围独立生产经营企业500强第192位
发表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中
  8月28日,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增强与提升——中国化工大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黑龙江安达市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联合发布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并于当晚举办颁奖晚会,为500强企业授牌。在这个以“石油和化工全行业”为概念,在传统化工领域基础上加入石油和石油炼制行业的榜单中,华峰集团名列第42位。此外,在同时发布的独立生产经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名列第192位和第282位。

  2018年,华峰集团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形势,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管理机制建设,保持自身发展定力,在变局中把握机遇,实现营业收入369.6亿元,同比增长14.56%,出口收入同比增长29.36%,净利润同比增长29.50%,为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自2003年以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已经连续16年向社会发布中国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和分析报告,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我国化工大企业发展现状和态势的独家权威信息,是全行业乃至全国影响力较大的品牌活动,在国内外深具影响力。数据显示,2018年石油和化工500强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达10.954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占全行业主营业收入的88%;2018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平均销售利润率为6.77%,达到行业七年来的最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