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公司召开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1-30   浏览次数:   作者:吴海峰 林勇
  1月25日,华峰氨纶公司召开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杨从登、副董事长尤飞煌、总经理潘基础等领导,以及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2019年总经理工作报告,表彰2018年度各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2019年绩效目标责任书及EHS责任书,回顾和部署工会工作,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推进职工民主管理。
  会议伊始,潘基础总经理作了题为《直面竞争,趁势而上,全力扩大华峰氨纶市场竞争优势》的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深挖潜能,在外部环境面临巨大挑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行业亏损面迅速扩大的背景下,有效应对了竞争对手新产能投放和低价冲击,竞争优势得到了明显提升,主要表现为:第一,产品稳定性和口碑提升,产品结构逐步优化;第二,主攻重点市场,实现销售逆势增长;第三,内部挖潜提效,成本竞争优势巩固增强;第四,推进管理创新,系统化管理优势得到发挥;第五,重视人才团队培育,企业文化建设成效彰显;第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主业优势蓄势巩固。
  报告指出,根据公司战略共识会决策,公司已经确立了2019年公司经营方针为“满产销、优结构、强优势、防风险”,全年要做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打赢市场攻防战,实现全年产销平衡;打赢提效降本战,继续扩大成本竞争优势;打赢提质升档战,有效提高产品口碑;打赢管理强化战,实现向管理要效益。
  “2019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宏观经济下行已成定局,氨纶行业新产能将继续增加,氨纶主要进口国贸易壁垒纷纷推出,氨纶市场竞争势必越发激烈,价格将低位徘徊。目前,行业亏损面扩大,华峰氨纶竞争优势凸显。”潘总在报告中分析整体行业环境的情况时表示,对公司来说,机遇大于挑战,必须要乘胜追击,乘势而上,以抢占市场份额为主要导向,确保主打产品稳定,加快差异化产品形成优势和效益,提升市场话语权。
  随后,工会主席林凯向职工代表作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职工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经审委主任刘彬《2019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最后,杨从登董事长在重要讲话中,首先对受表彰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公司成立二十年以来,广大员工为公司快速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董事长对公司一年来的工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会作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工会当好职工“娘家人”,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二是希望工会充分利用组织网络,将公司经营方针、重大决策和战略安排宣贯下去,达成共识;三是希望工会关注员工成长和身心健康,为员工排忧解难;四是希望公司各部门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在时间和精力上给予工会工作人员保障。同时,杨董事长还从公司决策部署和协同合作等方面回顾和肯定了公司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工作作了四点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上下齐心,抓落实;二是要直面竞争,发挥优势,赢未来;三是要奋力创新,降本增效,创佳绩;四是要备足后劲,乘势而为,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