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成功举办《实用文书写作》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作者:朱晚霞

        为进一步规范实用文书写作,提升员工写作能力,9月27日,由集团人力资源部主办的《实用文书写作》专题培训在行政一楼阶梯培训室顺利举办,来自集团各公司的8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华峰氨纶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助理吴海峰应邀做授课老师。

        培训过程中,吴老师围绕集团各公司工作实际需求,结合自身十年多岗位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详细介绍了文书特点以及写作技巧,并重点就“总结性报告”、“策划书”、“会议纪要”、“调查分析报告”和“请示”等文书写作的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授课,倾心传授他的文书写作秘笈——《打通文书写作任督二脉》,并当场组织案例写作和批改。吴老师幽默诙谐,富有创新和感染力的讲课风格深受学员们的喜爱,现场气氛活跃。“模拟体验式的互动授课形式更能发人深省,既从中找到自己不足之处,又能提高学习兴趣,今天所学的知识与技巧,能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培训后,集团采购部内勤林新新说道。

        通过3个小时的强化培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文书规范写作的重要性,同时明白写好一篇高质量的规范文书,不仅要有深厚的文字功底,还要有精湛的业务知识和较高的理论素养。

        据悉,为认真组织好这次年度计划培训工作,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前期由林凯、吴海峰、张立中和王升四位专业领域人员组成课程开发团队,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围绕文书写作技巧与常用文书写作等多方面内容开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