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温州大学 “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作者:品宣

        你用坚强乐观驱走不幸的阴霾,你用不离不弃传承孝道的美德;你自强自立,品学兼优;你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投身公益,回馈社会。纵然命运百般挤兑,你仍然选择向阳生长。——这是组委会授予谢顺仙同学的颁奖词。

        “二十多年了,我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我是不幸的;但上天让我遇见这么多帮助我的好心人,我又是幸运的,接下来的实习时间,我想去西部支教,把爱心传递下去。”谢顺仙同学在领奖时朴实的肺腑之言赢得了现场自发的掌声。

        “说起来很有缘分,2000年,我第一次来温州参观的企业就是华峰集团,今天在这里是与爱心的同行,让我们再一次的相遇,这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作为获奖者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在谈及与“华峰品德奖”的渊源时,满怀敬意地感慨道。

        他们虽然年龄各异、经历不同,但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榜样的力量。9月12日下午,温州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第七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大会举行,近千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看、聆听十位获奖代表的感人事迹,再次见证温大“文明之花”、“道德之花”的绽放。

        首先,大会隆重表彰了34位温大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其中包括14位在教坛默默耕耘三十年的老教师。“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教师的高尚职业道德。”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强调,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号召,全党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同时她也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此为榜样,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成为学生心中的好教师,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成就伟大。

        与会师生还共同见证了第七届“华峰品德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他们,是勤勉教学、爱生如子的师德楷模,是不畏艰难、奋发自强的学生翘楚,也是助人为乐、互助友爱的志愿团队……新出炉的十位品德模范人物(集体)用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真情与大爱,生动呈现并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时代力量,为温大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树立了鲜活榜样。颁奖典礼上,面对道德楷模和感人事迹,集团总裁林建一在致辞中有感而发。他说,设立和评选“华峰品德奖”的初衷是要进一步弘扬温大“厚培德本”的优良传统和华峰“以德为先”的人才理念。今年华峰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的行列,正是因为企业做到了重责任、讲诚信、比创新、能协作、善奉献的道德坚守。他认为,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品德来引领,学校发展需要品德楷模来推动。他号召大家要以历次获奖者为榜样,以贤为镜、见贤思齐,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共同做文明道德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不断提高道德修养,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善举,汇成崇德向善的时代潮流。

        获奖名单中,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集体,温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萍生”团队因罹患尿毒症的李萍而生,李萍因“萍生”团队重获新生,他们温暖着走过两年半与病魔的抗争之路。典礼后,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从义当即表示,要将2万元奖教金捐给温州大学校友基金会,资助经济困难学生。

        让奖教金继续传递品德的力量,以爱之名,成善之义,这在“华峰品德奖”的颁奖历史上,已经上演过多次。在去年第六届的现场,耄耋之年仍耕耘不辍、人称温州教育“活字典”的李方华,将2万元奖教金捐给温大四名贫困研究生;在第五届的现场,因救助和关爱意外烧伤同学应小倩而获奖的“倩手”团队,则将奖教金如数转交给应小倩的父母。

        据悉,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是由华峰集团出资1000万元而设立的基金。自2012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连续七年开展“华峰品德奖”评选表彰活动。目前,“华峰品德奖”已评选出70位品德模范人物(集体)。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党委副书记牟德刚,集团总裁林建一、高级副总裁尤金焕等校企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