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作者:林勇

       

        为部署落实公司年度工作方针目标和任务,推进职工民主管理,2月5日下午,华峰氨纶公司在集团综合办公楼附属楼多功能厅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氨纶公司董事长杨从登、总经理潘基础等领导、列席代表和职工代表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集团总裁林建一受邀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公司领导尤飞煌主持。

        会上,总经理潘基础以“推动变革,提质增效,努力再创华峰氨纶竞争新优势”为主题作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并代表公司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绩效目标责任书及EHS责任书,重庆公司总经理于志立等领导作了表态发言。“2017年,公司各部门认真贯彻‘提品质、强管理、增效益’的经营方针,围绕年初确定的六大必须打赢的仗,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产量、销量、营业收入、利润四项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报告中,潘总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公司经营业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2018年经营环境,提出了2018年公司经营方针、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潘总指出,2018年,氨纶行业供大于求矛盾将加剧,公司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好在公司有突出的规模成本优势,进入差异化领域已迈出重要步伐,更有一支年轻而实战经验丰富的管理技术人才和员工队伍。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新局面,潘总勉励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全盘谋划、团结一致、拼搏进取,打赢新的六大战役,再创华峰氨纶竞争新优势,取得新辉煌。

        随后,全体代表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资集体协议》等文件,并对公司“年度创新奖”、“千禧工匠”等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刚才听了工会工作报告,我感到工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公司的民主管理、员工合法权益的保障、推动公司经营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工会为公司和广大员工所做的实事,杨从登董事长表示感谢,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工会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引导员工发挥对公司经营决策的执行权和建议权;二是希望公司各部门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在时间和精力上给与工会工作人员保障。在讲话中,杨董事长回顾了2017年公司经营战略执行水平提升和经营各项任务完成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公司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摸清门道,充分发挥公司优势,化解劣势;二是要补上短板,重点解决产品质量和人才问题;三是要谋划未来,谋划好重庆公司扩建、高附加值产品产业化等项目,增强公司竞争优势。

        会议最后,林建一总裁代表集团董事局,对氨纶公司在2017年取得的经营业绩表示肯定,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随后,林总裁介绍了2017年全集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要求氨纶公司紧紧围绕“一个总要求”、“一条主线”、“五个抓好”和“六个加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度集团董事局扩大会议精神。林总裁强调,要调动一切可以依靠的力量、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力争把氨纶公司建成一个“技术领先、管理先进、创新驱动、价值创造、业绩更佳”的一流企业。

        林建一总裁在勉励的同时,对氨纶公司干部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竞争意识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做表率;二是要树立忧患意识抓落实,各级管理人员要以问题为导向;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抓落实,广大员工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加快打造行业标杆企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