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化学公司获两项全国纺织行业设备管理殊荣
发表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表彰了“全国纺织行业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和“全国纺织行业设备管理先进班组”,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制造部机修D1班组分获两项殊荣。

  长期以来,华峰化学公司坚持节能降耗,致力于打造“绿色制造”标杆企业。在“十三五”期间,华峰化学节能降耗工作始终走在全行业前列,绿色生产水平保持行业标杆地位。同时,公司在设备管理创新方面,全力打造智慧制造生产流程,推行“全生命周期的设备管理”模式,执行“设备信息管理平台+设备实时监测智能诊断系统”的运行监测机制,确保设备运行和设备管理走在全行业前列。

  系统化的设备管理,依赖于打造先进的设备管理基层团队。在设备管理班组建设中,公司涌现出了制造部机修D1班组等先进班组。在日常设备管理中,机修D1班组大力实施各类QC和精益生产项目,近几年先后荣获温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公司“优秀团队”、公司“最佳学习型班组”和公司“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机修D1班组尤其重视“工匠精神”培育,先后培养出了“全国优秀农民工”薛孝西和“浙江工匠”黄章勋等“设备管理专才”,在公司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金牌团队。

  据悉,本次活动是针对近两年在设备管理创新、设备管理信息化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纺织行业企业和班组的一次评选活动,历经各地推荐、企业申报和专家评定,华峰化学公司有幸成为其中唯一一家获得全国纺织行业“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和“设备管理先进班组”两项殊荣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