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知青岁月,弘扬知青精神 ——华峰化学公司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   作者:姚秀锋
  11月12日,华峰化学第二党支部党员与总支委员一道,前往瑞安市隆山知青纪念馆,重温知青岁月,弘扬知青精神,走进老一代知青非同寻常的特殊历程。

  进入一楼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央大屏上习近平总书记在1999年题写的“广阔天地,终身难忘”八个大字。厅内展示的是全国知青上山下乡的历史资料,知青历程介绍、典型知青故事、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一处处展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精彩。

  二楼主展厅,围绕瑞安知青故事,从“时代召唤”“广阔天地”“返城奋斗”“夕阳璀璨”“知青故事”等多个主题,展现了瑞安2400多名知识青年在不同历史阶段奔赴祖国各地挥洒青春与热血。各位党员在馆长胡权灿先生的详细讲解后,被知青的艰辛和热情,深深地感动。

  随后在召开的主题党日交流会上,知青纪念馆胡权灿馆长和姚镜生副秘书长,结合自身经历,动情地讲述了瑞安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逐批分赴我省山区农村和祖国偏远地区上山下乡的感人故事。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峰,从体验知青文化、弘扬知青精神、发扬党员先锋作用等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参观体验。通过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知青精神,带到今后工作中,服务好企业生产经营。